close

只剩下回憶了

回憶平時與婆婆相處的時候

每一次腦袋都常常浮現有婆婆的畫面

再想下去。。。眼淚就不聽使喚……

24年過去了。。。

我幾歲 也就代表與婆婆相處了幾年 住了幾年~

雖然不是婆婆帶大的,可是同在一個屋檐下,同睡一間房間,

很難忘記。。。更難可以遺忘。。。

這兩三個月,時間很快 很快的,

也很突然的。。。

婆婆生病了,

入院 又 出院 入院 出院 入院 出院 最后再入院

入院當天 卻是除夕夜

結果我們一家七口的團員飯只剩下六口

心情起伏很大

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

看到婆婆從能夠自己行動到需要我們照顧

吃藥 還是吃藥

瘦得像皮包骨一樣

心里是難過的

婆婆是個不喜歡別人服侍的人

樣樣都希望自己來

平時強壯的比年輕人還要更能走動

我們都輸了~

但卻病倒了 還是沒辦法

婆婆新年間都在醫院度過

情況一天比一天不堪

親戚們都回來

每天都到醫院看顧

。。。時間慢慢也過去了。。。

正月初八是我看見婆婆清醒的最后一次

我偷偷的拍下了婆婆幾秒鐘影片

我知道如果我不拍 可能再也無法。。。

但是我卻萬萬沒想到那天是最后一次跟婆婆說話她還是清醒的狀態

正月初九我到醫院

婆婆掃面出來后就再也沒有醒過了

不過我們叫她 她還是會給我們反應

正月初十我跟妹妹放工后趕到醫院看婆婆

看見的婆婆是昏迷的 比前一天情況更糟

叫她已經完完全全沒有給予回應了

我們心里是害怕是擔心是難過是痛苦

在幫婆婆擦身體時發現一件不想面對

但是卻一定會發生

婆婆的手腳漸漸失溫

腳更是漸漸冰冷

我知道那一個晚上是難熬的

姑姑聽到這件事

趕緊放工后趕到醫院留夜看顧

我知道婆婆好像是再等誰

才撐住。。。

正月十一 凌晨 爸爸 也趕到醫院

早上 時 爸爸 從醫院打來 說 婆婆 快撐不住了

我們一聽到這消息 震驚的從床上跳了起來

準備趕去醫院 但是速度還是趕不上

我們還沒出發 爸爸從醫院那頭打來說婆婆已經過世了

我們還是趕緊趕到醫院去

一路上的心情很復雜

但是她被病魔折磨了這么久

大家也不忍心 再看到她痛苦

我們趕到醫院 就準備婆婆的后事

這五天在善堂 沒日沒夜 幾乎平均只睡兩三個小時

就為了送婆婆最后一程

。。。。。。

婆婆   你要安息的走    我們會想念你 牢記你 帶給我們一切

婆婆走了   。。。我們回到家。。。也少了一個人

直到現在我想起來 眼淚還是騙不了人

一家人 始終都是一家人

我相信時間是可以平復我的心情

我們愛你 在天上的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nee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